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我市排污许可发证率登记率提前完成“双百”目标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31 10:06:48 】 【 来源:眉山日报

  

  8月28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全面完成2020年排污许可审核发证和登记任务,发证率、登记率均达100%,比生态环境部要求的时间提前一个月完成,成为全省第一批提前实现需发证、登记企业双“清零”的少数市州之一。


  据悉,我市2020年排污许可应审核发证和登记总数为3791家。针对我市排污许可全省占比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我市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审核发证工作,率先实现“双清”。


  “两个目标”,强化工作导向。成立领导小组,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技术和工作小组,明确进度目标、质量目标,精心制定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经常到区县、企业调研,先后解决了技术审核经费、招标、工作方案等问题,制定每周计划任务,实行了每周通报和倒计时清零制度。


  “三支队伍”,强化技术支撑。市上明确两家技术机构协助开展技术审核;由区县请专家队伍和技术机构,协助技术把关和指导企业填报;市、区县生态环境局抽调人员组成专业团队,指导企业填报和解决审核及填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三个层面”,强化宣传培训。定期召开全市排污许可动员和推进会,加强对区县的培训和宣传,做到“技术有保障”,通过网络、报纸等发布《通告》《通知》,做到“家喻户晓”;通过区县对企业进行培训和宣传,指导企业进行填报,做到“精准帮扶”;充分发动街道办、乡镇、村及网格员力量,挨家挨户进行宣传,确保做到“一户不漏”。


  “三个对接”,强化协调保障。市、区县生态环境局向市、县政府作好主动汇报,争取保障支持;与经信、自然资源、林业、商务等部门主动对接,结合行业规范整治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做好与专业技术机构的对接,为申报核发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我市将扎实做好第三阶段排污许可审核全覆盖“回头看”工作,确保排污许可发证质量。(记者彭林)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