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案侦说法 >
以为能躺着赚钱结果被骗5万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5-21 11:18:3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以为能躺着赚钱结果被骗5万


  警方提示:别向不熟悉、不了解的领域投资


2.jpg

  图据网络,请作者与报联系以奉稿酬


  近日,遂宁警方通报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以此警示教育市民不要向你不熟悉、不了解的领域投资,也不要梦想不劳而获、一夜暴富。


  去年6月的一天,射洪市青年王某(化名)在家中上网时,收到了一则名为“青苹果公司”网页广告,宣称公司响应国家发展绿色经济、共享经济的号召,开发了一款专业的区块链数字钱包,鼓励有创业梦想的青年人加入成为会员,实现在家里躺着就能挣大钱的愿望。王某当时正好处于待业中,看到了可以“躺着赚大钱”的字眼,出于好奇就尝试加入这种“赚钱”的模式。王某顺利注册成为会员之后,平台即刻要求用户购买价值3万元的3万个“GAC”数字货币,才拥有交易资格。而进行货币买卖时,还要再花钱。买入货币时,由买家下单,平台自动匹配卖家,买家将钱直接转入卖家的银行账户,卖家确认收到钱以后在网站上点击“放行”,系统将数字货币转入买家账户。这样的交易过程,看似问题不大,但买家想要卖出货币时,也只能由平台进行匹配,会员一旦想要自主进行货币贩卖,就会扣除相应的手续费。


  据王某反映,从去年6月至10月期间,平台账户显示,他通过买卖“GAC”数字货币赚取了2万多元,但是去年10月之后就再也无法进行交易了。账户上的数字货币无法卖出,保证金无法退回,跟网站的客服人员也无法联系,到现在网站已经关闭,这才知道上当受骗了,经济损失5万余元。(记者 罗孝伟)


  警方揭秘


  这类诈骗集团为了逃避打击,一般在境外注册网站,为迷惑群众,往往打着绿色经济、共享经济、构建区块链的幌子,利用部分群众对互联网认识不足,对新生事物一知半解的现状,或是一夜暴富、轻松发财的人性弱点,大肆发展平台会员。从中要求会员缴纳一定的“门槛费”,让会员前期得到一定的收益,以扩大投入或使其向身边人宣传,进一步扩展会员数量,客服人员则使用虚拟身份,平台运作一段时间后恶意关闭,使投资人(平台会员)的投资血本无归。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