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案侦说法 >
国企高管的“高品质生活”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17 12:42: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租酒店豪华房间金屋藏娇


  国企高管的“高品质生活”


  倪政伟,1963年8月出生,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曾任浙江电视台国际部副主任等职。2019年6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年11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20年7月27日,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0万元;犯罪所得被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一晌贪欢终坠悬崖


  倪政伟这样分析自己堕落的根源:“由于没有形成正确的权力观,在为谁用权、如何用权上发生严重认知偏差,直接导致私心贪念的萌生,也为我以后的违纪违法埋下了祸根、伏笔……为了儿子和情人,我在自己事业(职业生涯)的末端,急于将手中的权力兑现成利益,结果与反腐败的大势迎头相撞,把自己送上了法庭的被告席。”


  曾经的同事说起倪政伟,都对他曾一头扎进工作干遍电视台大多数工种,为了赶节目三天三夜不睡,为了拍摄日出镜头差点被三门湾海水淹死等拼命工作的事迹记忆深刻。


  2006年,倪政伟被提拔为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公司先后投资的多部影视剧都很火爆。


  事业有成,倪政伟开始追求所谓的“高品质生活”,一心向往新鲜刺激生活的他和妻子的感情日渐冷淡。就在此时,他遇到了谈吐幽默、漂亮单身的“红颜知己”李某,还冒险为李某在杭州多家高级酒店长期包租了豪华房间,过起了金屋藏娇、家外有家的生活。这段危险的“情感游戏”,为他日后的违纪违法行为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倪政伟对李某百依百顺,不仅为李某的高消费全盘买单,还想方设法为她谋利,或巧立名目在电影项目中促成其拿到介绍费,或公私夹杂提供寻租空间,甚至长期将李某高昂的酒店租住费用拿到公司报销。”审查调查人员介绍,据统计,2011年至2016年期间,倪政伟以会务费、招待费的名义报销李某在高级酒店消费的部分发票,套取侵吞公款数十万元。2010年至2018年,倪政伟利用职务便利,非法侵吞公款共计175万余元。


  迷途不返悲剧收场


  长期的权钱交易让倪政伟和一些人形成了越来越紧密的利益共生关系。其中关系最稳定的要数倪政伟曾经的下属、后来下海经商的胡某某。


  在倪政伟自认为即将退居二线之际,国外留学的儿子准备回国创业,爱子心切的倪政伟想“扶上马、送一程”。为了筹措儿子的创业资金,倪政伟动了“再赌一把”的念头。倪政伟拨通了胡某某的电话,以儿子投资该项目的名义,张口就向胡某某讨要“投资回报”,胡某某爽快地答应了。为了支付情人李某高昂的开支,一个月后,倪政伟再次联系了胡某某,希望这次能以李某的名义投资该项目,胡某某为继续得到倪政伟的帮助,又欣然答应了。“正是这两通电话及后续操作,构成了倪政伟受贿犯罪主要事实,共计621万余元。”有关人员介绍。“现在回头再看那时职场里狂野的我,正应了那句话:看他起高楼,看他宴宾客,看他楼塌了。”在忏悔书中,倪政伟剖析自己落得如此境地的原因。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