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案侦说法 >
横跨三省贩毒团伙被端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30 09:23: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多地警方集群作战


  横跨三省贩毒团伙被端


2.jpg

  查获的毒品


  昨(29)日,记者从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获悉,经过5个多月的艰苦侦查,自流井警方联合多地警方发起集群作战,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打掉一个横跨川、渝、滇三省,涉及我省多个地市的贩毒团伙,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毒品冰毒9.821千克、麻古77.25克,查获仿制64式手枪一支、子弹12发,扣押奥迪车3台、现金120余万元。


  发现端倪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2019年7月初,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名绰号为阿九的男子涉嫌贩卖毒品给多名外地籍男子,且毒品数量巨大。随后,自贡市公安局指派自流井区公安分局对重点涉毒人员阿九的贩毒行为进行立案侦查。


  自流井区公安分局成立由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逐一确定其贩毒团伙成员、分析相互关系及毒品上下家情况,案件代号“7·30”。


  经专案组的缜密侦查,阿九贩毒团伙的情况逐渐明晰。以阿九为首,纠集宋某华、叶某、江某、段某辉、阿某阿某、龙某洋、胡某华等人通过联系云南省的毒品上家,选择在泸州境内进行大宗毒品交易,每次交易金额高达120余万元,毒品10千克左右,再由阿九组织人员运输毒品回自贡,并将毒品贩卖给成都、重庆毒品下家,从中牟取暴利。


  组织严密警方3次收网未果


  禁毒缉毒民警经侦查发现,该贩毒团伙头目阿九颇为狡猾,计划周密,鲜有破绽,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曾在2014年暴力抗法,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同年因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持有毒品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2018年底刑满释放。


  自立案侦查以来,专案组先后对阿九贩毒团伙组织实施了3次收网行动,但3次行动均因该贩毒团伙狡猾、多疑等因素没有取得战果。


  缉毒民警掌握到阿九每次与云南毒品上家交易均选择在凌晨,交易、运输毒品过程中,阿九贩毒团伙使用多辆轿车分头行动,阿九本人则在其中一辆车上遥控指挥其他团伙成员进行毒品交易,分销毒品时也通过遥控指挥。


  阿九团伙每次购买、分销毒品迅速,频次高,且购买毒品前就联系好了毒品下家,一旦毒品运回自贡,就将绝大部分毒品迅速分销贩卖至外地毒品下家,且分销的毒品数量均为千克级,自己留少部分作为日常吸食或供给关系十分亲密的吸毒人员,仅10余天就将其购得的毒品销售一空。


  多警联动团伙成员无一漏网


  2019年11月26日,专案组获悉阿九贩毒团伙伺机再次前往泸州与云南毒品上家交易毒品这一线索后,准备再次对该团伙进行全面收网。抓捕当日,多地警方派员赴自贡、泸州参与抓捕工作。


  当日21时许,专案组调集多部门多警种100余名民警、辅警开展收网行动,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作为牵头部门全警参战,技侦支队、网安支队全力支持,按照预定方案进入指定位置。专案组根据之前掌握的情况分别在阿九进行毒品交易、运输通过的地点张网以待。


  次日凌晨4时许,阿九团伙成员驾驶两辆奥迪车顺利取得毒品后返回自贡。但在返程途中并未经过警方预伏地点,而是带着重庆毒品下家一道返回阿九住的出租屋内。专案指挥部立即调整人员、改变抓捕方案,决定在自流井区某小区内布网抓捕该贩毒团伙成员。


  凌晨5时许,专案组先后在该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及阿九的出租房内抓获重庆毒品下家赖某、周某,以及阿九、叶某、江某、阿落阿某、龙某洋等7人,当场查获毒品麻古77.28克、冰毒1.029千克,扣押现金9万余元、奥迪汽车两辆。在阿九贩毒团伙停在东盐都大道路边的另一辆购毒奥迪车内查获毒品冰毒8.792千克、仿制64式手枪一支、子弹12发。


  专案组按照前期侦查情况,分别在自流井区、大安区、高新区等地抓获团伙成员段某辉、宋某华、俞某荣、林某、胡某华等人。11月30日,在贡井区某贸易公司内查获阿九寄放的保险柜一个,从中查获现金113万元。


  至此,一条横跨川、渝、滇三省,涉及我省多个地市的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团伙成员无一漏网。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林晓英 全媒体记者 郭建民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