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长安关注 >
丹棱县双桥片区学校、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3-23 16:18:2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提高丹棱县双桥片区学校、幼儿园应急防疫防护处置能力,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3月20日,双桥小学在双桥镇卫生院协助下,再次举行了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县教体局人事股、安监股、教研室、进修校负责人、仁兴小学代表、双桥片区幼儿园园长共计40余人观摩了此次动。

 

 






重点部署  坚守岗位职责

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工作要求,模拟演练学生入学后的一日常规,把好“六道关”:第一道关,进校检测。行政每日值班,校门隔成四通道,依次对进校学生测体温。第二道关,教室通风。学生进入教室开门开窗,学生座位拉开最大距离,保证室内一天的良好通风效果。第三道关,就餐洗手。分年级分区域,班主任在前,副班主任在后,组织学生间隔1—1.5米排队洗手再有序回就餐点。第四道关,定点就餐。分年级分区域排队间隔1—1.5米打饭,就餐方向一致,防止飞沫互溅。第五道关,有序放学。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保持1—1.5米间距排队走出校门,错峰放学。第六道关,应急处理。若有学生感觉身体发热或出现咳嗽等症状,立即测体温—通知医院—进隔离室—送医院—消毒等有序进行。讨论交流  筑起防护屏障

 

演练之后,全体人员进行了会议交流:

共同探讨,分享经验。开学后严格按照“两案九制”开展防疫工作,给老师们进行详细分工,强调每一位成员要清楚自己的岗位职责,防控工作绝不能出人为差错。

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教体局各包管负责人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各校(园)要高度重视,注意学生个人卫生,对教室、食堂每天定时消毒,开学前做好准备,开学后做好记录,两案九制还需完善,强调消防安全一定不容忽视。

 

落实细节,加强整改。各校(园)结合自身实际修改方案,落实防控细节,片区幼儿园再共同组织一次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片区校(园)长加深了对疫情发生后应急处理流程的了解,增强了应急处置与防范能力。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