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长安关注 >
做好平凡网格事铺就重返校园路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27 14:16:49 】 【 来源:

2020年初,丹棱县张场镇长流村网格员李荟在走访时,得知本村14岁青少年彭某曾是一个在丹棱县外读初二的学生,因在校期间违反规定被劝其退学。回老家后,由于学籍问题不被当地学校接收,年幼的他便跟随父母去成都打工,由于孩子年龄小,步入社会尝尽苦头,非常渴望重返校园。



为帮助孩子尽快走进校园,李荟及时将情况报告丹棱县张场镇网格化服务中心,并联系县教育体育局、县委政法委协调解决彭某就学问题。同时,网格员多次上门同彭某及家人开展谈心和关爱工作,有针对性进行心理疏导,彭某终于释放不良情绪、消除戒备心理、重返校园就读,回归到健康成长的道路。


网格有我,初心为民。在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道路上,网格员是温暖的阳光,守护着祖国的花朵;网格员是遮风挡雨的大伞,护卫着家家户户的孩子;网格员更是春风化雨,以无私的爱润化少年心灵。(李荟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