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焦点图 >
丹棱:改善民生福祉 为幸福生活“加温”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17 12:25:1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jpg

  正在建设中的端淑公园现场


  “公园离家不到100米,能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美景,这样的生活太幸福了。”8月13日,雨后初晴,丹棱城区居民吴霞带着孩子来到了白塔公园散步。作为丹棱县打造的第一个文旅结合公园,园内绿植栉次鳞比,市民们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上千年的丹棱白塔文化,一幅充满蓬勃生机的幸福丹棱画卷徐徐展开。


2.jpg

  一个“颜值高”’、“底蕴浓”、“亮点新”的美丽丹棱正在打造中


  去年,县委十四届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了“136”发展思路,通过精准实施“六大行动”全力打造“魅力六城”,其中,公园建设是该县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方式之一。在端淑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亭台的修建,公园四周的造景已基本完成。据悉,该项目为思蒙河丹棱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之一,公园面积约150亩,生态驳岸500米,建设内容包括锦江书院、晚照亭、地下停车场、公园景观、古城墙维护等。于去年11月开工,预计今年10月完工投用,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未来丹棱县国学文化教育基地。


3.jpg

  美丽的白塔公园雨后惊现“双彩虹”


  为了给城区居民幸福生活“加温”,未来,丹棱还将以打造公园城市为依托,将齐乐公园、白塔公园、大雅堂公园、端淑公园串联并线,修建丹棱城市湿地公园,创建4A级大雅文化旅游景区,多管齐下,将丹棱建设成一个“颜值高”、“底蕴浓”、“亮点新”的‘品质之城’,不断改善民生福祉。


  “现在家门口一趟车直达城区,放心又方便。”当天,仁美镇中山村村民杨大智准备进城购买农资,以前得走路到场镇坐车,现在村口就设置了站台,走哪里都方便。


4.jpg

  丹棱开展的居家养老服务建设


  今年,丹棱县率先实现了所有乡镇和建制村客运全覆盖,让农村百姓共享发展红利,感受到丹棱以人为本的“民生温度”。据该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严忠宇介绍,今年丹棱以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建设为契机,创新实施乡村客运“1+1+N”服务模式,已构建起安全绿色、便民优质、精细管理的乡村客运服务体系。


5.jpg

  丹棱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在丹棱民生答卷中,养老服务工作也一直是该县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据悉,今年年初丹棱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列入了县政府五个“十大重点项目”和县人大2020年度十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由县人大常委会、县民生办每月督促推进项目进度。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1个民办养老服务综合体,公办夕阳红养老服务综合体已完成平面图设计和地勘工作,进入图审阶段。同时,已完成3个城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5个养老服务分中心建设以及6个养老服务点建设。


6.jpg

  丹棱白塔公园


  翻开今年上半年丹棱民生事业的成绩单:首家核酸检测实验室启用、首批600辆共享电单车投放市场、城区重要路段安装上了交通隔离护栏……伴随着丹棱百姓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项项惠民政策接连出台,一笔笔民生支出相继落地,一条条饱含温度的创新举措也在积极回应着群众的“民生关切”。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民心所向,政之所行。如今的丹棱,民生之花正在绚丽绽放。(程欢悦 王琴 记者 李田)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