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三大建设 >
集中力量铆足干劲 争创省级文明城市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10 08:54:11 】 【 来源:眉山日报

    

15.jpg

  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创文知识入户宣传。


  “如今丹棱的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不断完善,城区还种了许多花花草草,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舒适了。”9月8日,说起家门口的变化,市民王鑫表示,丹棱创文看得到成果,惠及了群众生活。


  创建文明城市是顺民意、保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一个地方的综合体现,更是一个城市的荣誉。丹棱县自2018年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将创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形成强大声势并取得积极成果。截至目前,该县城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城市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明显提高。


  放眼丹棱,处处彰显着创文带来的变化。初秋的丹棱城区街头,天高云淡,风清气爽;四通八达的城区道路贯穿东西南北,路边机动车顺向停放在停车位内,自行车也整齐摆放在规定位置;按秩序行驶、礼让斑马线、等红灯不越线的情景比比皆是;繁华的主次干道两侧,商家都严格遵守“门前五包”规定,商铺门口干净有序;老旧小区经过改造,焕发了新的活力;农贸市场变身“洁净美”……这一处处风景,都是两年多来丹棱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真实写照。如今,一幅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画卷正徐徐展开。


  而创文的背后,更离不开丹棱全县上下合力攻坚的付出。


  据悉,在具体创建过程中,丹棱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把争创省级文明城市作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措施。今年是该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三年周期的决胜大考之年,做好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尤其重要。该县先后开展了志愿服务和入户宣传、停车位规划及路面交通标志标线排查、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宣传、窗口单位服务提升等多项专项行动,找准问题、精准发力,一点一滴抓落实,一分一秒不懈怠,将创文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常态做。


  接下来,该县将狠抓创文关键环节,盯住重点,补齐创建工作问题短板,对照创文标准,全面压实创建责任,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最强的力度,最大程度调动群众参与,干群一心,全力冲刺创文工作“后半程”、打赢创建“下半场”,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王琴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