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三大建设 >
跨域立案“沙场”点兵 诉讼服务“空中”传情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30 15:25:5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1月24日,全省法院跨域立案演练测试“箭在弦上” 丹棱县人民法院立案窗口的干警们早已在电脑前严阵以待,随时准备为丹棱法院赢得荣誉一展身手。

据悉,这是丹棱法院作为第一批次演练单位,在分管副院长唐部的指挥下,上午10点, 干警们早已厉兵秣马准备就位,并与接收法院和协作法院完成事前对接。 随着演练号令的吹响,参演干警娴熟操作电脑,迅速登录“中国移动法院”平台,按照演练规定流程,分别向四川省越西县、冕宁县、乐山市五通桥区、沙湾区、广安市前锋区和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各推送1件案件。作为管辖法院,丹棱法院分别接收从协作法院都江堰市中兴法庭、邛崃市火井法庭、罗江县万安法庭、射洪县复兴法庭等省内11家法院发来的各类案件共计11件,从接收到受理立案,每件案件均在30分钟内完成,实现了“空中”立案的神奇速度。

依托信息化手段,跨域立案有效地提高了诉讼服务效率,打破了传统诉讼模式窠臼,减轻了当事人繁琐的诉讼精力,节约了当事人的时间和诉讼成本。

据该院负责人介绍,丹棱法院将全面推进网上立案工作,推动实现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不断提高跨域立案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一站式”诉讼服务。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