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要闻专区 >
强化“四项措施”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10 09:07:26 】 【 来源:眉山日报

  

丹棱县市场监管局:


  强化“四项措施”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为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丹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四项措施”,严格监督管理,全方位确保高考期间考生餐饮食品安全。


  精心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制定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与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明确相关监管人员责任。与丹棱中学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明确其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提前介入,开展专项检查。该局执法人员提前3天进入供餐单位,检查其经营资质和食堂操作人员健康证明。对其库存和正在使用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进行全面检查清理。对供餐菜谱进行检查备案,对消费风险较高的菜品及时进行调整,检查食品原材料购进查验、索票索证、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责令整改并追踪复查,确保消除隐患。


  驻点保障,加强科学快检。高考期间,该局抽调5名监管人员,对丹棱中学就餐点开展全程驻点监督,指导其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严防食品交叉污染。同时对食堂食材开展快速检测,准确掌握考点食品质量,共计检测各类食材样品22个批次,未发现农残不合格情况。


  以点带面,开展全面排查。加大对校园周边超市、餐饮店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经营户主体责任。同时要求考点周边酒吧、KTV暂停营业,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备考环境。高考期间,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0余家,确保了500多名考生、50多名考务工作者和教师的就餐安全,圆满完成了此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周杰)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