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综合治理 >
办事大厅再升级 便民服务暖人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20 06:52:17 】 【 来源:眉山日报

    

2.jpg

  升级改造后的丹棱县仁美镇便民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向乡村延伸,今年以来,丹棱县将基层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整体打包,纳入全县十大民生实事,通过升级打造各级办事服务大厅、提升便民服务品质等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11月18日,记者在丹棱县仁美镇便民服务中心看到,办事大厅宽敞整洁,前来办事的群众井然有序,4个办事窗口一字排开,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着群众的问题。该镇居民袁理萍正在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社保缴费,不到十分钟,就缴纳成功。


  据了解,自市委“两项改革”(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启动以来,丹棱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小县机制灵活优势,聚焦三级(县、乡镇、村)便民服务“小切口”,做好调整改革“大文章”,持续推进“中心提标、流程提速、服务提质”,努力提升服务品质。


  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向乡村延伸的进程中,丹棱县坚持“能够现场办理的当场即办、不能现场办理的全程代办”,采取“1支队伍、1个机制、3种模式、50个村(社区)全覆盖”的“11350”便民代办服务机制,将“就近办理”触角延伸至每村每户。据统计,自便民代办服务开展以来,该县为群众累计代办事项6100余件,满意率100%。(舒晨洋 记者 王琴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