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眉山完善待遇保障体系 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08 09:45:4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8年12月24日,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由此开启了眉山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征程。


1578445775961.jpg


  一年来,眉山重在落实政策,完善待遇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了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


1578445786585.jpg


  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着力落实退役军人各项优待政策,按照贡献与待遇匹配、普惠与优待叠加的原则,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使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这种获得感幸福感来自严格落实抚恤优待政策眉山市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精细化开展优抚对象数据更新、抚恤补助标准调整等工作,做到信息准、资料全,实现“精准抚恤、及时发放”。全市为各类优抚对象按时足额发放抚恤和生活补助金2.15亿元,为重点优抚对象发放医疗补助994.05万元,为义务兵家庭发放优待金4262.76万元,为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140.22万元。


  这种获得感幸福感来自全市上下认真做好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截至目前,全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已经全部发放到位,军转干部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转业士官严格按照“三公开、三优先”方式和量化评分高低依次选岗,公开、公平、公正的全部安置完毕,做到了党委政府、所在部队、退役军人三方满意。


  这种获得感幸福感来自有序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实际,在全市广泛开展保险接续摸底调查,会同人社、医保、民政、财政、公安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印发《实施方案》,开展业务培训,形式多样、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宣传动员,创新方法、主动联系、上门服务,该项工作成效走在全省前列,受到莅眉调研的省工作专班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这种获得感幸福感来自建立了“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眉山全市财政出资1150万元建立了“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出台了《关爱帮扶专项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帮助解决退役军人生产生活困难。四部门联合开展“关爱眉山抗战老兵”99公益网络募捐活动,共募捐资金96.9万元,用于慰问和救助眉山抗战老兵。(吕伟利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