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东坡区 精准对接 全力以赴稳就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20 10:15:57 】 【 来源:眉山日报

    

2.jpg

  东坡区及时恢复线下招聘,为用工双方搭建交流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坡区始终把保居民就业作为“六稳”工作首要目标,高站位谋划就业工作、高效率推动返岗复工、高要求落实纾困政策、高标准推进援企稳岗、高质量激发创业活力,千方百计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7月17日,记者从东坡区就业局获悉,全区129家规模以上企业、159家限上服务企业、50个区重点项目现已全面复工;全区有农民工22.7万人,其中本地就业12.5万人,省内市外务工5.2万人,省外务工5万人。


  精准施策 纾解就业困难


  “作为东坡区首批19户困难企业之一,我们及时拿到了稳岗补贴,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为稳定企业用工奠定了基础。”眉山旺达业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全力帮助企业稳岗,东坡区出台了《眉山市东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二条措施》,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网上办理,加强系统与社保、工商、银行等数据信息比对,筛查符合条件企业,通过短信推送、网站链接、经办提醒等形式,积极引导企业申领。同时,切实加快稳岗返还工作进度,压缩审批流程,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受理226家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补贴5013万元,其中已发放到位4579万元;为134家非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86.79万元;指导13家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已发放线上培训补贴18.25万元;为2134户企业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1.13亿元;为1047名失业人员发放临时价格补贴49.85万元。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就业脱贫,该区制定了《就业扶贫十条措施》,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加大就业扶贫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加强要素保障、财政支持、创业服务等政策扶持,兜底保障促进就业脱贫。截至目前,全区已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656个,其中2020年新增336个,全年预计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600余万元。


  精准摸排 实现供需匹配


  “我们主动靠前服务,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同时,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摸清农民工底数,及时掌握供需意向。”东坡区就业局负责人说。


  东坡区建立了企业用工QQ群、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与2000余家企业互动,及时准确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同时,通过农民工信息平台,结合疫情防控“大走访、大排查”,摸排返乡农民工就业情况、技术特长和就业意向;通过就业V2.0系统,进一步开展农民工和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排查,采取“组采集、村录入、镇导入”,为实现就业人员就业意向与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匹配打下基础。


  在此基础上,全区科学有序推进复工返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用工企业与就业人员精准对接,有效降低疫情对居民就业的影响。深入开展“百人联百企”活动,安排近200名人社干部直接联系服务441家企业,准确掌握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网络平台等开展线上招聘,累计发布招聘岗位信息1.5万余条,浏览量达到31.5万人次。此外,及时恢复线下招聘,举办了“同心战疫暖企惠民”现场招聘会,共有105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505个;进场求职人员达到6015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记者 王允浩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