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东坡:致敬大美医者 助推健康东坡建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21 10:14:00 】 【 来源:眉山日报

  

1.jpg

  颁奖典礼现场。


2.jpg

  为获奖医师颁奖。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为表扬和宣传在卫生健康事业中展现崇高精神的医师们,东坡区举办“健康东坡大美医者”2020卫生健康系统医师节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中表扬了60名优秀医师个人,包括10名“名老医师”、10名“拔尖医师”、10名“青年医师”、10名“公共卫士”、10名“基层医生”、10名“对口支援医师”。同时,表扬了6个“优秀医疗团队”和5个“家庭医生优秀服务团队”。


  随后,现场分《大美逆行》《大道仁心》《大医精诚》《大爱无疆》四个篇章开展了文艺表演。其中,《大美逆行》中展示了“青年医师”“公共卫士”在疫情来临时,勇敢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的逆行选择;《大道仁心》讲述了“基层医生”“对口支援医师”奔波在村口巷陌、遥远的大山深处守护健康的故事;《大医精诚》篇章体现了“名老医师”“拔尖医师”的美好医德;《大爱无疆》则展现了家庭医生优秀服务团队、优秀医疗团队作为“健康守门人”为群众健康护航的优秀事迹。


  “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典礼最后,该区100多名医生举起右手,再次宣读神圣的誓词。


  近年来,东坡区不断完善医疗基础设施,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群众就医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最危急、关键的时刻,该区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火速集结,扛起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冲锋一线,战斗在前,用血肉之躯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了重要作用。(赵三军 王小普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