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东坡区:强化科技支撑 助推安全生产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21 10:57:0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自安上视频监控系统,区应急平台对公司企业,企业对生产设备流程、员工工作状况和场地设施等,实行24小时全程监控,对缓减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作用不小。”近日,在眉山城区某加油站附近,一负责人指着墙角上方安装的视频监控告诉笔者。这便是眉山市东坡区运用现代视频技术设施,助力打造安全生产监控平台显现的效应。




  据东坡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近年生产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不断增加,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难度相应增大,尤其是去年经过部门机构改革,赋予区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能职责进一步增强,面对行业领域扩展的安全生产风险,仅靠现有安全监管人员配置力量,既明显有些力不从心,又无法满足平时工作需要。对此,该区向科技支撑要监管力。自2018年以来,首先以全区高危风险企业为重点,总计投入资金288万元,共为38家易燃易爆、加油加气、制药生产等高危企业安装监控视频89个和气体传感器等设备8处,使其与区上的大视频监控系统融为一体,实现了对高危企业的全天候视频监控。




  据介绍,通过视频监控平台系统,不仅强化了企业内部安全监管,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而且全区各企业的生产、人员、设备等方面运行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风险及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等,也全都处在区上大视频的监控之中,不仅能对危化企业重点部位随时进行抽检抽查,提高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效率,弥补安全监管人员配置的不足,而且通过区应急指挥平台系统,在消防、防疫、防汛、安全生产、森林火灾、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中作出快速反应,启动多方联动机制,处置安全隐患问题。


  “去年以来,区应急指挥平台先后三次接到气体泄漏警报,均得到快速处置,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开展,全面启动应急指挥系统“一张图”三期建设,形成更加完善的安全监测应急体系,科学高效提升安全生产监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陶广汉 邹杰 图/文)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