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眉山天府新区持续发力公园城市建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24 10:58:09 】 【 来源:眉山日报

  

  柴桑河湿地公园、牧马山生态公园、南天府公园……


  眉山天府新区持续发力公园城市建设


9.jpg

  航拍牧马山生态公园。


  昨(23)日,在位于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的牧马山生态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后期的收尾工作。从高空俯瞰,整座公园的形态清晰可见,亲水平台、游园设施、景观廊架、绿道等均已完工。


  据了解,眉山天府新区实体化运行以来,持续优化空间布局,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天府公园城”建设展现新面貌。


  品质公园陆续推出


  公园城市逐渐扮靓


  “目前,项目主体已完工,形成一湖、双湾、三谷的溪谷生态佳境,整个项目将于6月底完工验收。”牧马山生态公园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说,公园内设置了篮球场、瑜伽功能室、室内游泳场等健身场所,栽种了约90种花草树木,是新区的重要景观节点和市民休闲、聚会的新去处。


  该负责人介绍,牧马山生态公园占地200亩,以湖湾为主题,旨在承载并传播三苏文化、锦江当地文化,为市民打造一个自然与文化相伴的休闲公园。公园打造了儿童娱乐中心、阳光剧场、阳光沙滩、景云台、光影教堂5个功能区。


  牧马山生态公园只是新区城市公园的一个代表。近年来,新区不断加快辖区城市公园建设。在视高街道,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560亩的柴桑河湿地公园全面呈现。陈文琪是这个公园的常客,她说:“家门口有这么高大上的公园,我觉得特别自豪和幸福。”


  柴桑河曾经是一条泛着黑水的小河沟,近年来,新区创新治理模式,一方面,大力开展河道清淤与河道拓宽,将河道从原来的30米左右,拓宽至100余米,最宽节点处达到约300米;另一方面,重新布局河岸生态景观,适度增加高大乔木和草坪,由此形成了柴桑河湿地公园。


  优化顶层设计


  高标准建好公园城市


  “当前,我们正在推进南天府公园的规划设计。从规划面积来看,它超过成都兴隆湖公园,建成后,必将成为新区的‘生态之肾’,成为新区城市的中央公园。”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公园的规划设计上,新区坚持高标准谋划,邀请知名大学和高水平规划单位,开展公园城市专题研究,规划建设430公里天府绿道、130多个城市公园,做到50%以上的森林覆盖率、70%以上的蓝绿空间,推进和实施“多规合一”,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


  在画好蓝图的同时,眉山天府新区坚持高品质建设,借鉴雄安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先进经验,逐步拉开公园城市“骨架”,畅通“血脉”,提升“颜值”,完善“功能”,变美“面孔”。


  “在公园城市语境下,新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协同联动,创新工作机制,激活内生动力,全力规划好每一片重点区域、服务好每一个重点项目、把握好每一个重点环节,齐心协力推进公园城市成型成势。”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殷勇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