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要闻专区 >
东坡区检法联动 共建民行公益检察监督新格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14 10:16:0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东坡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世维带领第二检察部门干警到区法院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法工作交流。区法院副院长陈岸芷、副院长姚良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世维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陈岸芷副院长、姚良全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区法院民事审判人员配备和近年收结案情况、执行工作情况以及法院在执行两高《关于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参会干警就检法两院在工作中的衔接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沟通配合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岸芷副院长表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能够深入剖析民事行政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办案人员找准症结,开展针对性改进,促进法院审判质效不断提高。姚良全副院长表示,区法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对检察建议做到真查真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复,在公益诉讼活动中坚持独立行使审判权与依法接受监督结合,在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同时自觉接受监督,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沟通,加强配合,共同建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长效机制。王世维副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将严格依照法律规定行使监督权,强化沟通配合,在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中确保案件办理全程公平公正、裁判结果正确合法,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共同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检法两家通过监督与制约,最大限度的化解社会矛盾,共同维护司法权威。


  此次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检察监督与司法审判活动的协调配合,促进了检法业务有效衔接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新格局的建立。(贺志勇)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