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电梯检验工作宣讲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07 09:42:3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眉山市电梯检验工作宣讲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召开。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扬出席会议并讲话,特检所支部书记万飞主持会议,市局综合执法组、市特检所、市电梯协会和全市54家电梯维保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1578292200556.jpg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电梯检验情况、2020年电梯检验计划、检验中的注意事项和建议以及2019年综合执法情况,同时列举了相关案例,特别分享了特检所检验过程中的相关经验和体会,并就电梯的使用安全、生产经营者的责任、维护保养单位的职责、法律规范体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电梯安全飞行检查的重点内容及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电梯协会、电梯维保单位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各电梯使用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电梯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维保单位要严格遵守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监管力度,从严执法,把消除隐患和防范事故作为安全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各项职责,加大特种设备监管力度,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安全管理意识,为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电梯安全监管,维护良好的电梯市场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宁睿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