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培训会圆满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15 11:22:3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只争朝夕忙充电不负韶华抓实干


  眉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培训会圆满召开


  1月9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彭山区召开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培训会。各区县局(分局)分管领导、消保股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消保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等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做法和成效,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和任务。


1578985337248.jpg


  会上,各区县局(分局)分管领导、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针对当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局消保科负责人就市场监管总局新颁布实施的《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组织了培训学习,总结了2019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扬对2019年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从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同志们要有光荣感、使命感,要做到换位思考,工作要更加认真一点、细心一点、耐心一点。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做到“三个转变”。一是认识上的转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关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项事关民生、事关老百姓幸福感的工作,我们要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度,进一步开展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二是工作方式的转变。要严格工作程序,牢牢把握每件投诉举报的受理时限、办结时限。投诉举报“五线合一”后,要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人员掌握的业务范围更广,内容更多,消费维权工作人员要积极学习新业务,不断扩展新知识,成为业务能手,不断提高消费维权工作效能。三是应对方式的转变。紧紧抓好重大节日,重要场所的各种消费纠纷调解,对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消费纠纷要及时跟进介入,妥善处理并化解矛盾。聚焦消费投诉高发、经营风险集中的行业和领域,不定期发布消费提示警示,开展行政指导,培育健康理性的消费理念,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绿色消费。


  目前,12315、12365、12331、12358和12330投诉举报热线整合至12315热线,实现了“五线合一”,并在市政府12345政务服务平台设立了12315专席,实现了“一号对外,集中接听,按责转办,限时办结”。2019年以来,全市共接受各类消费咨询11000余人次,处理各类消费投诉643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6.63万元,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切实有效保护,全市未发生影响稳定的突发重大消费事件,维护了社会稳定。(罗虹 叶世尊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