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东坡区三苏路小学举行防疫保学研讨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09 10:17:0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在这个特殊的春季里,复课在即,既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又要有序开展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为此,东坡区三苏路小学4月7日分学科举行了教学研讨会,专题研究了复课后的教育教学工作。


1.jpg


  会议统一要求,各教研组要立即组织老师开展集体备课,要求每位任课老师严格按已形成的教学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合理把握教学进度,做到教学内容适量、教学时长适当,保障课堂教学质量。


  研讨会上,各学科再次对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进行了逐一摸底和诊断,精准分析了学情。根据学情,各学科组要求指导任课教师区别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切实做好教学衔接,利用三周时间对线上学习认真进行串讲复习巩固,在确保每名学生都较好地掌握线上学内容的基础上,再进行新课程教。所有参会教师就复课后的教学方式展开了讨论,在讨论的基础上,分学科分学段形成了更加优化的教学方式。


2.jpg


  据悉,该校一直重视校本教研,不断创新教研形式,强化教研指导,用教研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研”,以疫情防控为学习的契机,组织全体教师认真钻研教法,研读教材,努力提升着自己的专业素养;组织教师分学科就“停课不停学”进行了数次研讨,很好地落实了“停课不停学”工作,让学生居家既防疫又有所学。(蒋艳梅郑佳洁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