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以党建为引领 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24 11:03:3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6月23日,全省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在眉山召开。东坡区委政法委作为全市政法委机关唯一代表,接受了省和各市(州)参会领导检阅,得到了一致好评。


12.jpg


  据悉,近年来,东坡区委政法委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实施细则,树牢“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理念,突出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在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中践行初心使命,贡献政法力量,不断谱写了政法工作新篇章。


  一是聚焦“三大抓手”练内功。抓实政治建设,把政治引领、理论学习作为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筑牢初心之魂,勇担使命之任;抓实组织建设,支部书记由常务副书记担任,副书记由正科职领导干部担任。建好党员活动中心,党员活动更加规范高效;抓实人文建设,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知识竞赛、读书活动等寓教于乐活动,让支部党建更有温度。


  二是聚力“三项举措”强拓展。用好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制度,把党建、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东坡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的重要内容,增强政法单位“一把手”抓党建的意识和能力;用好政治督察和作风巡查,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用好执法督查,倒逼政法单位强化民本理念、提升业务水平,促进公平公正。


  三是聚合“三支队伍”促工作。发挥政法队伍“拳头作用”,较好履行了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历史使命;发挥网格员队伍“纽带作用”,注重从全区884名专职网格员中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网格员占比30%;发挥社工队伍“细胞作用”,党员先锋服务队、便民志愿服务队等社工队伍与网格员结对工作,“点对点”开展入户慰问、帮扶、陪护、调解、义务维修等服务活动,形成了党委统揽、网格员搭桥、社工专业支持,党员、志愿者、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广泛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熊丽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