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凝聚防汛合力 确保安全度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30 11:49:05 】 【 来源:眉山日报

  

  进入主汛期以来,全市汛情趋紧。我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贯彻“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坚决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锁定防汛目标,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防汛减灾各项安排部署,锁定“不决堤、不垮坝、不死人”安全度汛目标,针对安全度汛重点,实化细化防范应对责任措施。分级落实各类防汛抗旱责任人,其中293座水库逐库明确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418个山洪灾害危险区逐一落实行政、监测巡查、预警转移“三类责任人”,组织开展防汛责任人业务培训22场共1900余人次。


  拉网排查隐患,推进标本兼治。今年以来,全市聚焦江河、水库、水电站、山洪灾害危险区、涉水在建工程等五大重点,累计出动队伍306支1960余人次全面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排查点位3174处,全面建立责任清单,落实整治措施,发现的36处防汛隐患现已全面完成整改。目前全市正在开展贯穿汛期始终的拉网式、地毯式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小抓早,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做到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


  强化应急保障,凝聚防汛合力。全市落实防汛经费3600万元,开展34处水毁工程修复和监测预警能力建设;修订完善293座水库“两预案一规程”、6座大中型水电站汛期调度运用计划、418个山洪灾害危险区防御预案和涉水在建工程度汛方案,沿岷江、青衣江城市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正在完善;组织开展各类防汛减灾应急演练569场;储备价值1347万元的防汛物资,随时保障抗洪抢险需要;强化军地、企地、社会联动,组建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14支共370人、社会应急救援队伍9支共1500人,武警眉山支队可出动100—200人参与抗洪抢险救援,紧急情况下,将动员民兵预备役、请求驻军部队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彭林)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