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眉山天府新区:开展护林防火安全宣传营造森林防火良好氛围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19 18:40:39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麻烦您看一下,这是关于森林防火的宣传单!”11月18日,在眉山天府新区贵平镇,网格员正向辖区内群众发放并讲解森林防火知识。


贵平镇进行宣传_副本.jpg


  冬季来临,天干物燥,火灾隐患突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近期,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燃”,眉山天府新区各镇(街道)网格员们连日来,持续在辖区内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动员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中来。


龙马镇进行宣传_副本.jpg


  为提高宣传效果,各村(居)委会显示屏均设置防火宣传标语,网格员们在宣传栏张贴宣传单,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宣讲宣传单的内容,包括森林火灾起火的原因、森林火灾的危害、当发现森林火灾时该怎么办等知识的宣讲。本次宣传覆盖15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0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


锦江镇进行宣传_副本.jpg


  通过宣传,广大群众意识到森林防火、保护生态的重要意义,只有保护好森林生态资源,才能让自然更美、让生活更富。下一步,眉山市天府新区将继续指导各镇(街道)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持续推动新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形成常态化机制,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切实做到“隐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坚决防范新区森林火灾发生。(李雪 张梅)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