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眉山筑牢退役军人最坚实的靠山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08 10:34:5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一周年成绩斐然。2018年12月24日,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由此开启了眉山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征程。


1578362451722.jpg


  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如何发挥退役军人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退役军人党组织凝聚力持续增强?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党建引领,建立教育管理体系,筑牢退役军人最坚实的“靠山”。


1578362462299.jpg


  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以党建为引领的总体工作思路,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积极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党员队伍建设新要求落地落实,全面启动全市退役军人党员摸底建档工作,依托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严格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确保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覆盖到位、规范有序、精准有效。


  ——消除“口袋”党员。通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深入开展,在信息采集中精准摸清全市退役军人党员人数,建立台账做到“五明”,即党员组织关系明、家庭信息明、主要诉求明、工作情况明、思想动态明,全市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浓厚氛围正在加速形成。


  ——优化管理模式。依托“两中心两站”建设,在彭山等地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模式,对退役军人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的工作现状、思想动态、学习活动等进行精准掌握和动态管理。


  ——选树先进典型。将退役军人党员全部纳入党组织管理,扎实开展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全市“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人家属”典型选树和学习宣传活动。


  ——强化自身建设。在全面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的同时,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改进机关作风,健全规章制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尤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初心分享、廉政警示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常态化组织业务培训和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保证了退役军人事务有序开展、有效落实。(吕伟利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