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冷雨夜的温情 “疫”线民警助迷路老人回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2-17 16:55:43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2月16日晚,气温骤降,忙碌的“疫”线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迷路老人 ,并帮助其找到了家属,用温情守护了辖区群众的安全。


当晚21时许,洪雅县公安局民辅警在省道S106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接到丹棱县公安局双桥派出所送来一名迷路老人,执勤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到防疫卡点帐篷询问情况。


由于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件,且年纪较大,加上夜间天气寒冷,老人吐字不清,无法说清其家庭住址及亲属的基本信息。此时天已开始下雨,寒气逼人,执勤民警给老人端来热水和面包,并让老人烤火取暖。随后,执勤民警通过警务综合平台查询老人身份,得知老人姓何,洪雅县洪川镇人,随家人在洪雅城区居住,患有老年痴呆症。核实身份后,执勤民警立即联系阳光社区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30分钟后,阳光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联合执勤点,并称老人上午外出离家之后一直未归,家人四处查找后无果,心急如焚,直到接到了执勤民警的电话才放下心来。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对执勤民警连声表示感谢,并护送老人踏上回家的路。


民警提醒:防疫管控期间,请大家减少外出、不要聚集,自觉增强防疫意识。子女对家中身体或精神状态不好的老人要加强看护,尽量不要将其独自留在家中或独自外出,防止出现意外。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