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验应急救援能力 提高协同作战水平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1 08:05:2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检验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协同作战水平


  丹棱县开展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为测试现有应急装备能力范围,检验应急救援队伍应战能力,推动丹棱县森林防火工作水平和灭火实战操作技能不断提高,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9日,丹棱县开展了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以5月29日上午8点19分接张场镇老峨山宝子寺火情报警电话为设定背景,以检验队伍集结能力和现场应急救援设备的最大保障范围为目标来展开实操演习。消防救援大队在接到火警电话,并通知县应急管理局相关情况后,立即奔赴现场救援。县应急管理局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紧急志愿者队、社会治安队、乡镇民兵等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赶赴现场。相关单位获得灾情信息后也随即赶往现场。




  8点53分,县应急管理局与相关单位到达现场,庚即建立临时指挥部,在掌握了火情准确位置、最近水源、火势、风力和管道最短铺设距离等情况后,根据现有预案进行指挥部署,以消防救援队为主力、社会救援队配合协作,分4个小组,分段从澄怀湖顺公路往上山方向进行阶梯式抽水作业。明确任务分组后,各小组相继到达预定地点,每个组负责一台森林消防水泵、300米水带和一个集水器。


  10点10分,消防用水自澄怀湖被成功输送到1200米以外的回音壁位置,迅即进行了设备测试,完成任务后,集结指挥部驻地即时开展问题分析和总结发言。




  此次演练是由丹棱县应急管理、消防救援、自然资源、民宗局、文广旅局以及张场镇等单位协同举办,并由丹棱县森林灭火志愿者队、丹棱党员突击队、丹棱紧急救援队80余人共同参与的。通过演练,发现了有关装备、人员、分工、协调、指挥等方面的一些问题,为下一步应急救援工作的改进和提升指明了方向,也锻炼了丹棱县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快速响应、协同作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丹棱县应急管理局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