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打造最强“五型”党支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10 09:11:35 】 【 来源:眉山日报

  

学习 服务 创新 清廉 和谐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打造最强“五型”党支部


5.jpg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以“承最强支部,弘四铁精神,铸忠诚警魂,创一流业绩”为工作理念和目标,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清廉型、和谐型”五型支部为抓手,对标“五优”核心指标抓党建,聚力打造“五个过硬”最强支部,努力朝着“五个一流”目标奋勇前进,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勤政务实、干事创业的警营风尚,取得良好效果。


  抓核心


  打造“政治过硬”最强党支部


  该大队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永葆忠诚可靠政治本色。


  狠抓政治思想教育。该大队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纪律作风整顿教育,讲党课、讲政治、讲规矩、讲业务,强抓队伍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确保人人忠诚、担当、奋发、有为。


  狠抓工作理念培育。该大队在弘扬“敏锐、进攻、协作”工作理念基础上,树立“承最强支部,弘四铁精神,铸忠诚警魂,创一流业绩”工作理念和目标,营造突出党建引领,促进队伍建设,创造一流业绩的工作氛围。


  狠抓日常管理。认真做好民警在接(处)警、遵章守纪、执法办案、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日常管理,强化对民警的警示教育,使民警打牢遵纪守法的思想观念。


  抓关键


  打造“班子过硬”最强党支部


  压实班子责任。该大队强化党建引领,抓“关键少数”和“中流砥柱”,党支部班子分工明确,并严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同时以目标考评和动态化督导为抓手,确保思想学习教育的措施落到实处见效。


  搭建“六个一”党建平台。打造“一个平台”,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栏、大队党务大厅、楼道党建氛围营造、党员活动室等党建工作,更新党建室、警营文化室、党建工作网站等党建平台;汇编“一组制度”,建立健全党支部工作制度、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等18项制度;建立“一套台账”,统一党支部会议记录本、党员学习记录本、党小组工作记录本、谈心谈话记录本,收集整理出历年党建、队伍建设和专题教育工作台账;发放“一本手册”,党员民警人手一本党章党规知识手册,时刻牢记和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佩戴“一枚党徽”,亮出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每名党员喊响“一句铿锵承诺”。


  今年6月,在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现场参观中,该大队党建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抓基础


  打造“队伍过硬”最强党支部


  刀刃向内,狠抓队伍思想纪律作风建设。该大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警心、争一流”等主题教育契机,加强民警的政治业务培训,狠抓队伍的思想纪律作风建设,对党支部工作纪律遵守不够严格、学习氛围不够好、“争一流”创新意识不够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改,强化纪律、学习、工作、思想、领导五个方面的作风,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全面解决队伍思想纪律作风突出问题。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今年年初,该大队认真筹划成立“小教官团”,确保在加强民辅警政治思想教育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法律法规、交通指挥手势、执法办案水平、文字材料撰写、业务技能等培训学习,有效规范了执勤执法行为,全方位提升民辅警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


  抓责任


  打造“工作过硬”最强党支部


  该大队全体干警、辅警,直面挑战、主动作为,面对困难、敢打敢拼,打赢了上半年三场重要攻坚战。


  “三个”在疫线,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全民抗疫战斗打响后,该大队第一时间将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支部全员抗疫在一线,配合卫生部门在辖区重要出、入口共设立疫情防控卡点,采取24小时轮班值守的方式盘查过往车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抗疫工作中,该大队所有党员纷纷请战上“疫”线,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


  “四个”严举措,打好“奋进”系列安全隐患风险防控战。该大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履职作为,紧抓隐患排查核心,严防死守筑牢防线;紧抓路面管控核心,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紧抓队伍建设核心,确保战时思想稳定,坚决打好“奋进”系列安全隐患风险防控战。截至6月,在“奋进”系列行动中,开展各类风险排查650余次,消除安全隐患20余个。


  “五个”高标准,打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攻坚战。该大队通过高常态抓实隐患排查、高强度筑牢路面管控、高效率推动专项行动、高密度开展宣传教育、高规范落实执法安全五个举措,排查出安全隐患60余处,开展“五进”宣传20余次,超标完成了各项目标考核项目内容。今年以来,辖区未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


  抓宗旨


  打造“服务过硬”最强党支部


  建立“一网、一微、两平台”对外服务系统,打造24小时不下班警队。该大队改版升级互联网网站,平均每日点击量突破9600余次。该大队网站与微博连接,随时与广大网民微博互动,每周浏览点击量达1.7万余次;将外网、微信、微博等服务功能集成到手机APP服务平台中;自主开发了全省首个“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查询系统”,与互联网连接,对于一般程序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可凭事故编号随时通过手机查询,了解事故办案进展等情况,获得广大群众好评。


  努力探索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大调解工作机制。建立交通事故微信快速处理平台。为适应辖区道路交通管理现状,解决人民群众长期以来因交通事故扣车多、放车慢、程序繁杂的诉求,该大队研发了微信事故处理平台,实现了轻微交通事故不扣车、不扣证,当日结案,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快处快赔。


  建立道路交通事故调解“三个三”工作机制。该大队结合实际,创新推出“三级调解、三步调解法和三大调解服务”的“三个三”大调解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了“一元引导、多元跟进、齐抓共管”多元化解决纠纷新机制,在复杂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中真正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化解在基层,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和谐统一。


  “下一步,二大队还将继续发扬‘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句口号’的崇高党性修养,不断在最强党支部的引领下,做到党建引领固阵地、旗帜鲜明勇担当,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该大队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古良驹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