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21天分批再造 眉山天府公安辅警队伍集中轮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30 09:48:3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8.jpg


  9月27日,为期21天的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2020年警务辅助人员集中轮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是“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具体举措,按照“政治建警、素质强警、实干兴警”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行“以人为本、按需施教、紧贴实战、能力为先”培训理念,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努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以“五大举措”推进分局警务辅助人员队伍正规化建设,着力解决辅警队伍中存在的“拖、拉、散”等问题。


9.jpg


  以“强组织”为先导,提高重视程度


  为确保此次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分局党委会专题讨论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勇强任组长,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刘苘荣任副组长的2020年度集中轮训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统筹协调、培训管理、后勤保障三个职能组,共同组织实施,强化了分局各部门、单位组织协调能力,有效提升辅警训练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规范性,确保分局全体辅警“人人参训、人人受益、人人提高”。


10.jpg


  以“训为用”为导向,精炼教官队伍


  此次培训分局从教官队伍中遴选五名经验丰富、扎根一线的骨干民警担任教官,借鉴乐山战训基地做法制作《学员手册》、发放编号袖套,对辅警培训班进行封闭管理、脱产培训,通过正风肃纪,使纪律意识、组织观念深入学员心中;由所队长和优秀民警担任讲师,并从高校、媒体、省厅教官中聘请3名“外教”,通过言传身教,提高辅警学习兴趣,提升教学质量,得到了广大辅警的好评,让此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11.jpg


  以“练为战”为准则,提升警务素质


  通过讲授“中国共产党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观看授旗仪式视频,开设警械佩戴和使用、刑事犯罪现场勘查与保护、基层基础工作方法等实用课程提升了业务能力。


  通过警务执法安全理念、人身检查与车辆盘查等基础课程增强了安全意识;聘请警校名师、网络大V开展舆情处置课程,从不同角度研究舆情处置的得与失案例,提高了舆情处置意识;组织学员餐前饭后学唱警歌,提升了队伍的精气神和荣誉感。高质量、高密度的培训达到了压思想、强能力、树作风的目的,切实提升辅警队伍综合业务能力,让辅警真正成为民警的“好助手”、“好帮手”。


12.jpg


  以“战即胜”为目标,深化实战水平


  培训期间,推行“轮值轮训、战训合一”的培训模式,开展巡逻盘查、警械使用、警务技能、体能等专项训练;同时突击检查警容风纪、内务卫生,每期开展酒精、毒品检测;强化备勤意识,主动出击、强力支援全市“创文”、“创卫”行动;以实战反哺训练,增强培训工作针对性、指向性,提升了辅警应对复杂警情的应变能力。


13.jpg


  以“考和验”为标准,提升职业荣誉


  培训结束后,结合培训内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和新区概况开展理论考核,由分局政治处和培训教官组织实施,采取理论兜底措施,合格者颁发辅警工作证;不合格者补考,合格后方才颁发证件,增强了辅警获得感、自豪感,为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增强执法辅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符光宗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