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以考提能”!洪雅公安组织法律知识测试推进法制练兵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15 08:27:1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7.jpg


  为进一步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提高民警执法服务能力水平,10月13日,洪雅县公安局组织全局办案部门法制员20余人开展法律知识答题测试活动。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阳红文参与监考并讲话。


  考前,阳红文政委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组织法律知识测试的目的是以考促练、以考促用,通过考试,检验全局法制民警对基本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以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辅警的法治思维能力和执法履职水平。


8.jpg


  阳红文强调,要把法制思维养成与应用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听党指挥跟党走、干好工作带好头,广大法制员要以法律知识测试为契机,切实提升素质、强化能力、练好“内功”,带动全局执法质量迈上新台阶。


9.jpg


  据了解,此次测试活动紧贴公安执法实战需求,试卷内容围绕执法执勤及案件办理中的常用法律基础知识而设置,重点考察。为确保考试严格规范,所有参考人员不得携带通讯设备。考试现场,阳红文、法制大队及督察部门民警全程监考,确保考试公开、公平、公正。


  考试中,现场参考人员认真审题、专心解答,考场秩序井然有序,经过一小时的认真答卷,测试顺利完成。


10.jpg


  考试结束,所有参考人员交叉评卷,法制大队“民警小教官”史美波逐题讲解,考生疑问当场提出,考官当场解答,试卷当场评分,现场互动频繁,学习气氛浓厚。


  “这次测试我发现了自己在法律知识方面的缺陷,下来我还需要多看书、多请教。”洪川派出所法制员罗雅平有感而发。


11.jpg


  “法制员承担着部门案件审核关键职责,法律知识学习尤为重要,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考试题型、考试方式等方面完善模式制度,持之以恒地将这项工作开展下去。”法制大队大队长任家丁表示。


12.jpg


  知法敬法,与法同行。本次法制测试有效检验了民警的法律水平,强化了民警对基本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提高了民警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法治思维能力、执法履职水平,为进一步护航“天府旅游名县”社会大局稳定营造了遵纪、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风尚。(洪雅县公安局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