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民警工作压力如何调适?“洪警讲坛”“论道开讲”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16 15:04:4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0月15日,洪雅公安举办“洪警讲坛”第一期专题讲座,洪雅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峰出席专题讲座,并以《公安民警工作压力与调适》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全体在家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民辅警代表210余人参加讲座,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阳红文主持讲座。


6.jpg


  讲座中,潘峰分别从心理健康的基本特性、心理压力的来源、公安民警的压力来源、解决心理压力的总体策略、自我与心理健康、人际关系与心理健康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绘声绘色、通俗易懂的讲解。


7.jpg


  潘峰指出,心理健康的现实标准是拥有良好的生理状态、与外部的和谐、主观幸福感。“急躁是性格,浮躁是心理”,当前公安民警普遍地存在浮躁心态,迫切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里获得最大的成功,难以忍受等待过程。何为成功?一是有稳定、成熟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的伦理道德观念和是非观念,明确的目标和追求,灵活的处事方式,能够区分目的和手段。二是敬业、负责、工作卓有成效,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能从工作中得到乐趣。三是健全的情感生活和人际关系,稳定的人际关系网络。四是顺应时代和环境的要求,及时调整自己的目标和追求,能够应付不断出现的新事物、新要求。


8.jpg


  潘峰强调,当前公安民警因工作负荷、生活压力、内心冲突、社会日趋功利性及生活节奏加快、上下沟通不畅、资源不足、角色冲突、体力精力的透支、缺乏锻炼等原因导致心理压力过大、超负荷运转。特别是不能正确处理和认识工作中的成绩和效果,更会在无形中形成心理上的压力和误解。


9.jpg


  “万里风云三尺剑,一庭花草半床书”。在讲座结尾,潘峰希望,全体民辅警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四会”:一是会做人,学会拥有自主、自立、独立的价值观,认可自我价值。二是会做事,学会审时度势,适应权变,以严谨、热情、和谐的态度做事情,在做人与做事,出成绩与树形象之间“拿捏分寸”。三是会与人相处,建立和谐健全的人际关系,维护亲密幸福的家庭生活。四是会学习,顺应时代潮流,根据环境、现状的变化,不断完善新的学习规划,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洪雅县公安局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