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丹棱县网格员矛盾纠纷调解专题知识竞赛有“典”厉害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22 11:21:15 】 【 来源:平安眉山

  “婚前给付的彩礼什么情况下能返还?”“在同一个合同中能否同时适用定金和违约金?”伴随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问答题,在丹棱县委党校,一场与《民法典》紧密结合的知识竞赛正在这个冬日火热展开......


微信图片_20201222111616.jpg


  为深入推进丹棱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升网格员化解矛盾纠纷的综合能力和水平,12月18日,丹棱县委政法委举办了2020年网格员矛盾纠纷调解专题知识竞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既是对全县网格员矛盾纠纷调解实战技能的一次大学习、大交流、大练兵,也是对网格员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大比武、大提升。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模拟调解三个环节,旨在全方位考察网格员调解矛盾纠纷的综合能力。


  必答题和抢答题主要涉及《民法典》的内容和调解的相关政策法规知识,难度较高,但参赛网格员全神贯注、踊跃答题,纷纷化身拿分小能手,竞争异常激烈,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模拟调解将生活中的邻里、婚姻、赡养等纠纷情景再现舞台,各参赛队根据情景演示迅速反应,直击矛盾焦点,综合运用法、理、情化解矛盾,使整个模拟调解既有观赏性,又有教育意义。每一个模拟调解评委先打分再作精彩点评,既是对网格员在竞赛中的指导,更是对网格员今后调解纠纷的点拨,让全体网格员受益匪浅。经过激烈角逐,竞赛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并颁发奖品。


微信图片_20201222111646.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指出,丹棱县网格员队伍是一支有朝气、有活力、有担当、有作为的队伍,希望全体网格员继续聚焦平安建设主责主业,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把丹棱县网格化工作做实、做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222111641.jp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充分肯定了全体网格员积极参与、敢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要求全体网格员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学习,为做好工作和个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强化各方面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充分利用网格员这个平台,在人生道路上不断成长进步。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