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千锤百炼铸精兵 眉山市公安局开展应急处突“红蓝对抗”演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28 11:23:0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三局《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红蓝对抗”演练总体方案》、省公安厅《全省公安机关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市局党委“1357+5”发展战略,铆定“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领跑环蓉一圈层的现代化眉山公安”奋斗目标,全力打造“最强实战”,纵深推进“本领革命”。12月25日,眉山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应急处突“红蓝对抗”演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市政协副主任祝明洪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1608891314219.jpg


  铁甲列阵威武雄壮,精准制敌士气如虹。寒气袭人的演练场上,430名参战将士按照既定方案,围绕“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这一主题,通过“红蓝对抗”方式成功完成了“对中小规模突发事件处置演练”、“防范处置个人极端行为演练”、“处置暴恐案事件演练”等7个科目的模拟演练。


1608891347041.jpg


  此次演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实战标准、突出应变要求,充分预想极端情形,精心谋划应对策略,坚持全要素、全警种、全流程,实行多警种横向协同、市区县纵向联动,做到了情报引领、指挥调度相统一,现场封控、应急处置相结合,防范化解、舆情导控相统筹,同时融入无人机、搜排爆等多元素新课题,为实战任务作出了有益探索,为打好“有备之仗”积累了宝贵经验。


1608892572127.jpg


  王景弘在讲话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次演练为新的起点,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系统应对、止于未发,能征善战、敢打必胜,实战实训、锻造精兵,强化保障、厉兵秣马。在接下来的战斗中战胜一切挑战,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护航眉山经济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608892585715.jpg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