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眉山高新(甘眉)公安分局突出“三个重点”扎实抓好党建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28 16:39:3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今年以来,眉山市公安局高新(甘眉)分局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按照“初心革命”相关要求,从抓实党建工作入手,建立健全分局党委、党支部和党员三级责任体系,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推动政治建警落到实处。


1609144597278.jpg


  发挥“头雁效应”,建最优党委


  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打造政治忠诚的班子。高新(甘眉)分局党委坚持每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源,培为政之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打造风清气正的班子。出台《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廉政提醒谈话制度》、《加强内部执法监督防止说情等干扰的若干规定》等,加强对领导班子决策过程中廉政风险的防范监督,严防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从源头杜绝歪风邪气。


  坚持以积分考核为抓手,打造勇争一流的班子。制定出台了《党委班子成员积分实施细则》,通过目标制定、评估检查和整改完善三个阶段的实际运行进行检验,由政治处、督考推办负责组织协调、督导考核等日常工作,通过每周亮工作晒成绩,每月进行汇总通报,明晰奖惩,定期修正,不断强化党委班子成员的履职意识和执行力。


1609144607293.jpg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最强支部


  健全基层组织。根据分局人员实际,设立5个基层党支部,下发《高新区(甘眉园区分)分局关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在全局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提出6大项、32小项规范化标准。


  配强支部班子。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特别是在分局机关的三个基层党支部,挑选政治素质过硬且精通业务的中层干部,设置3名基层党支部“专职书记”,专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同时,加强党委联系基层支部党建效果。下发《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实时掌握基层支部建设的问题并予以解决。


  创新活动方式。设立“手机党建学堂”,实现了学习内容实时推送、学习时间化整为零、学习心得群内反馈;积极开展“体验式”教育,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支部主题党员活动;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大比武”活动,举办“牢记训词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有效解决学习枯燥乏味、感染力不强的问题。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最精党员队伍


  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党员到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弘扬革命精神,使党员牢记公安职责,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主动承担棘手工作,攻克业务难点,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光荣使命。


  坚守为民情怀。开展“学先进、找差距”活动工作方案,全面深化教育整顿活动,让党员充分感受先进英模一心为民的情怀和服务大局的理念,再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凝聚奋斗力量。


  创造一流业绩。组织党员召开教育整顿作风纪律工作会,围绕“三查”(查纪律、查作风、查服务)、“三提升”(提升责任意识、提升服从意识、提升服务意识)和“两个坚决反对”(坚持反对不听安排不服从管理的违纪行为、坚决反对不认真履行岗位工作职责的失职行为)整风肃纪。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