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丹棱县司法局积极谋划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2-01 09:29:2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精神,丹棱县司法局坚持先谋而后动,提出“二五二一”工作思路,积极谋划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


  一是强化“两个统筹”。全面统筹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解决法治建设突出问题,制定并实施《2021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点》《2021—2025年法治政府工作实施方案》和《“八五”普法规划》,优化法治工作统筹,切实提升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质效。


  二是实施“五大提升”。实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升,着力抓好农民讨薪维权、家事等民生方面的法律服务。实施人民参与促进法治提升,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打造1个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实现个人调解室5个乡镇全覆盖。实施行政复议与应诉提升,建立健全案件沟通协调和分析研判机制,构建府院共建联动格局。实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提升,持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形成行之有效的协调监督机制。实施合法性审查提升,强化对法律顾问的日常管理,建立完善法律顾问联审机制,筑牢政府决策“法制防火墙”。


  三是夯实“两个加强”。加强基层司法所配备,积极向组织人事部门汇报,选优配强司法所人员力量,争取配备副科级司法所所长,着力破解基层基础薄弱难题。加强队伍建设,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净化司法行政队伍,深入开展司法行政“大讲堂”活动,坚持正向激励,优化教育管理监督,提升干部队伍“四化”水平。


  四是贯穿“一个始终”。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司法行政全过程。高标准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抓实党建工作,切实提升政治引领力,高站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使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意识入脑入心。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