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丹棱县司法局“三举措”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第二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2-01 09:28:2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1年1月25日,丹棱县司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二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干部坚定方向,大力弘扬“丹心雅正、开拓奋进”的丹棱精神,为全面建设“成都都市圈美丽经济示范区·大雅幸福新家园”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一是抓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例会、司法行政“大讲堂”等方式,引导全局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切实领悟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准全会核心要义,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


  二是强统筹。全面统筹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解决法治建设突出问题,制定并实施《2021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点》《2021—2025年法治政府工作实施方案》和《“八五”普法规划》,优化法治工作统筹,切实提升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质效。


  三是优服务。紧扣会议精神,找准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经济工作的切入点,优化合法性审查流程,履职尽责做好经济项目合法性审查,最大限度降低法律风险。持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大体检”“外来企业大走访”“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等法律服务活动,发挥律师、法律顾问和法律工作者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在法治轨道上化解经济工作纠纷,切实为全县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