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眉山公安紧锣密鼓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3-15 10:47:3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公安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


上周起,眉山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已经拉开帷幕,一场刀刃向内的刮骨疗毒、自我革命,正式启动!开展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一周多时间以来,眉山公安到底做了啥工作呢?


3月4日,眉山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研究部署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3月5日,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去年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今年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

3月5日至3月9日,各分县局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全面铺展开。


3月9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现场指导眉山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3月10日,眉山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审议《关于贯彻落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指导市公安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就指导意见组织贯彻落实,对近期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10日,印发《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眉公委〔2021〕62号)、《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组织领导及任务分工方案(眉公委〔2021〕63号)、《眉山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任务安排表》。

3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景弘召集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专题研究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具体推进举措。


3月11日,进一步浓厚全市公安机关营区宣传氛围。

3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景弘深入洪雅、丹棱基层政法单位,暗访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3月11日至3月14日,市局督察支队牵头,采取分、县局单循环交叉督察方式,对市局 机关、各分县局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暗访式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3月12日,召开眉山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眉山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眉山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方案》《市局领导联系指导和督导组督导工作方案》等教育整顿配套方案。

3月12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省纪委委员徐立作《学习党史,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奋斗》专题讲座。

3月1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景弘到仁寿县公安局汪洋派出所、宝飞派出所、富加交警中队、富加派出所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安保维稳、校园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3月13日,根据市委方案,修改完善并下发《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眉山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任务安排表》;梳理3月12日政法委会议任务清单,逐项分解落实。


3月1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景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政法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教育整顿工作。


3月14日,编制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及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150条》;对接市委政法委,做好新闻发布会筹备工作。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