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丹棱县委政法委开展“丹棱政法大讲堂” 邀左卫民教授专题授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7-28 16:21:48 】 【 来源:平安眉山微信公众号

  为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7月26日,在丹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的主持下,“丹棱政法大讲堂”顺利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了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第四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四川大学中国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左卫民进行专题讲座。

  

  QQ截图20210728161845.png

                                                  “丹棱政法大讲堂”现场

  

  QQ截图20210728161855.png

                                                 左卫民教授为政法干警授课

  

  会上,左卫民教授以《当下司法改革实践中若干问题的思考》为题,围绕“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在司法改革中的运用”“司法改革中的困难”“司法改革的未来展望”等热点内容,进行了深度且专业的讲授,并在互动答疑环节为提问的政法干警们细致解惑。这场高水平的专业授课,让在场的政法干警们对司法改革的未来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将在具体的业务工作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QQ截图20210728161904.pn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主持“丹棱政法大讲堂”

  

  冷劲涛指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关键举措;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迫切需要。并就推动政法领域各项改革举措在丹棱落地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形成强大改革合力。在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要进一步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优势,保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履行司法职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强。司法体制改革必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把司法为民理念贯穿于改革全过程,从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下决心改革影响司法公正的深层次问题。三是坚持司法规律,确保改革举措科学有效。要坚持科学的改革方法论,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地方探索结合,坚持改革于法有据与改革创新结合,坚持重点突破与系统集成结合,坚持落实主体改革责任与争取群众广泛支持结合,坚持制度性改革与技术性革新结合。

  

 QQ截图20210728161913.png

                                             “丹棱政法大讲堂”现场气氛热烈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向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冷晶,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春林。以及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200余名政法干警参加了本次“丹棱政法大讲堂”。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