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尚义派出所:“三力”工作法 打造“最强支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3 09:37:52 】 【 来源:眉山日报

  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尚义派出所党支部创新推行“三力”工作法,抓党建、促队建、护稳定,打造“最强支部”,实现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上升的工作目标。近年来,该所先后受到市、区表彰10余次,有20人次受到嘉奖;2019年被分局评定为“先进集体”,2020年被东坡区区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党建引领建强堡垒 不断增强向心力

  

  尚义派出所注重加强班子建设,所领导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注重政治建设。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等,该所领导班子进一步铸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为确保派出所整体工作高效推进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注重作风建设。该所先后制定了《派出所日常管理规定》《辅警人员管理细则》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坚持做到日点评、周通报、月考核,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注重纪律建设。抓住所领导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通过常提醒批评、常“咬耳扯袖”坚决守住“底线”。全所党员民警10年来零违纪违法。

  

  敢于作为强化示范 不断增强战斗力

  

  该所紧紧围绕辖区治安突出问题和热点问题,支委班子成员带头主动作为、带头干事担当、带头履职尽责。

  

  成功破获大案要案。该所先后破获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10余起。其中,成功破获园区企业铜芯线被盗案,追回被盗铜芯线价值7万余元。

  

  严厉打击侵财犯罪。该所下大力气把盗窃电瓶车、摩托车以及抢夺、入室盗窃、盗窃车内财物等侵害群众利益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先后破获各类侵财性案件50余件,打掉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32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严厉整治突出问题。该所坚持向“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先后查处打击10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100余克,收缴销毁各类赌具40多台,查处各类涉黄场所10余家,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

  

  创新改革主动服务 不断增强公信力

  

  长期以来,该所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抓实社区警务。该所结合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不断将社区警务向群众家门口前移,率先实施“片区警务”和“一村一辅警”模式,先后走访群众1万余户、4万余人次,主动上门服务500余次,调解群众矛盾纠纷600余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00余起。

  

  抓细便民服务。该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先后为群众办理业务500余次,解决疑难问题150余个,收到群众赠送锦旗30余面。

  

  抓好文明执法。该所要求全体民警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加强执法培训教育,强化日常执法办案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和能力,以执法“零投诉”的实际效果,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韩伦彪 廖文凯)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