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仁寿县委政法委举办青年干部大讲堂第三期暨文稿写作交流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8 10:29:46 】 【 来源:仁寿县委政法委

  4月15日,仁寿县委政法委举办青年干部大讲堂第三期暨文稿写作交流活动,常务副书记周建芳主持会议。

  

  会上,青年干部赵前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公文写作规范格式及文稿写作经验与大家展开深度交流。具体介绍了公告、通告、意见、通知、批复、函等常见公文种类,每种公文的适用范围及其特点,强调了公文的规范格式要求,分享了一系列实用的办公软件和小程序,总结了自己在办文写文上的经验教训和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公文写作体现的是一个人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更是所有青年干部都应该具备的基本功。一要勇于落笔,主动作为。有些干部对于写作存在畏难情绪,陷入了“不敢写、不能写、不会写”的恶性循环,需要克服对于写作的反感,找着写、抢着写、争着写,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二要勤学善思,实干多练。当前形势复杂多变,要及时学习各级政府文件、会议精神、领导讲话,经常“研墨润笔”,才能把学来的东西写出来、讲清楚、用到位。三是掌握规律,提炼总结。公文在精不在多,不能求量不求质的盲目练习,从立意到布局,从架构到用词都要认真思考,反复斟酌,力求最佳。四是沉心静气、吃苦耐劳。年轻干部容易浮躁焦虑,越是这样越是强迫自己耐得住寂寞、禁得起诱惑,深入地研究理论,思考问题。五是自我鞭策,不断提升。学习是苦的,所以更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状态、自我加压,努力提高,以学习帮助自身蜕变。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参训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在课后会继续理解消化这些“干货”,将所学内容与工作实际充分结合,进一步提高自身文稿撰写能力和公文办理水平。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