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东坡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2 11:02:07 】 【 来源:东坡法眼

  青年是国家、民族的未来,也是法院的希望。为进一步倾听青年干警心声,激励广大青年干警为新时代东坡法院法治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6月16日下午,东坡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WechatIMG1841.jpeg


  会上,东坡法院8名青年干警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真诚谈感悟、大胆讲问题、激情绘蓝图,充分展现了青年干警时刻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青春作为和风华正茂、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年干警发言后,由院领导针对青年干警的问题以随机抽选的方式进行问答互动,并对“在法院是否一定要成为员额法官工作才有意义”“如何在浮躁的时代保持内心的定力”等问题为青年干警答疑解惑。互动现场气氛活跃,青年干警收获良多。

  

  会议最后,刘锋院长传达省法院院长王树江在全省青年基层法院院长论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体青年干警提出五点要求:

  

  守初心

  

  首先要考虑三个问题:1、我们读书的目的是什么?2、入党的目的是什么?3、加入法院大家庭的目的是什么?只有明白弄通这三个问题才能真正做到坚守初心。

  

  立雄心

  

  “一个人有无成就,决定于他青年时期是否有志气。”给自己定个目标,立下志向,一步一步往前走,这个过程就像爬山一样,当你觉得最累的时候就是在冲坡了,当你到达顶峰时,你就超越了自身。

  

  存真心

  

  对人要存赤子之心。真心对自己、朋友、家人、同事,俗话说“要见的别人好。”只有真心对待别人才能换来别人的真心,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比发现自己的短处简单;对事要怀有真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持匠心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匠心也是恒心,定下目标,找到通往目标的途径并实现,要记住只有吃得了苦才能干得了大事。

  

  善静心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保持内心的定力,是对人生道路曲折的心理调试。“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有内心强大起来才会发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静”中观察,才会发现一些新的东西。

  

  会后,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我们将在奋斗中彰显年轻一代的闯劲、锐气和担当,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中展现青春作为,为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