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 >
眉山市法律援助机构启动“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23 12:06:0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前,眉山市法律中心援助制发工作方案,启动了全市法律援助机构为期半年的“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针对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具体推出了十八项惠民措施在全市范围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服务脱贫攻坚。


  在服务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方面,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将因疫情导致的劳动争议、房屋租赁等纠纷纳入法律援助事项范围。推行法律援助经济困难证明告知承诺制,将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军人、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因疫致贫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及因疫返贫群众,纳入免于经济困难审查范围。积极参与诉源治理,引导受援群众优先采取和解、调解等方式结案,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在服务脱贫攻坚方面,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范围,将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妇女、农民工等作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法律援助工作站,主动为低保人员、五保户、重度残疾人、农村特困户等帮扶对象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积极响应脱贫不稳定户、贫困边缘户的法律援助诉求,将劳动保障、婚姻家庭、食品药品、教育医疗、事故赔偿、征地拆迁、土地流转等逐步纳入法律援助事项,解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针对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市法律援助机构更加简化法律援助受理审查程序,全面推广法律援助“预约办”“在线办”“网上办”“掌上办”,在法律援助实体平台开通残疾人、退役军人“绿色通道”,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专项行动,贯彻民事、行政、刑事法律援助服务新规范,完善案件质量评估长效机制,建立案件补贴与服务质量挂钩的差别补贴机制,应援尽援增强群众获得感。(曾涛)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