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 >
丹棱县人民法院巧用“诉非衔接”快速化解劳务纠纷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06 10:34:5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太没良心了,工资拖了我们几年。请法官替我们主持正义,要回属于我们的劳动报酬。”这是8月4日早上,在丹棱法院大门外一群情绪激动的讨薪工人的诉求声。


6.png


  事情起因是,四川省丹棱县华天瓷业有限公司(下称华天瓷业公司)欠骆某某等42名工人工资共计约18万元一直未予给付,工人们大多数因超过法定年龄,无法通过劳动争议仲裁维权,多数工人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


  疫情期间,他们因没有申请健康码,给维权工作带来重重困难。于是,工人们把希望寄托在法院,丹棱县人民法院承办法官考虑到涉及人员多,影响范围广,为快速化解纠纷,法院立案庭干警采取分别做好工人们的接待和疏导工作。承办法官随即通知华天瓷业公司代表到场协商。


7.png


  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院将该纠纷委派给丹棱县唯民调解室进行诉讼外调解,在此期间,法院也积极予以协调、指导工作。


  经过耐心协调,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华天瓷业公司承诺于2020年8月30日前一次性将工资兑现,并签订协议。但部分工人表示该协议没有司法强制力,仍然感到不踏实。


  后经解释引导,双方当事人持调解协议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丹棱县人民法院及时受理,快速裁决,对各位工人与华天瓷业公司达成的调解协议予以了司法确认,向每个工人送达了具有法律效力的民事裁定书。工人们纷纷点赞法院优质的办案服务,有工人表示,有法院参与协调并且出具法律文书,感觉比较放心,办理整个事情不仅没花一分钱,而且还很高效。(刘佳 童小芹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