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 >
在线调解+司法确认为微小企业家纾困解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09 10:25:0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洪雅县人民法院通过诉非分流在线调解成功化解了十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并对该批案件进行了司法确认。


7.png


  2019年11月30日,冯某、曾某、朱某三人在洪雅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买了十一处门市,双方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三人支付首付款后,2020年1月30日支付尾款。因受疫情影响,冯某、曾某、朱某所经营的公司经营困难,三人无力再支付剩余购房款。房地产公司起诉至本院,要求解除购房合同,并由冯某等三人赔偿违约金等各项费用。调解人员组织诉前调解,各方就合同的解除和违约金的支付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如果案件进入诉讼程序,需要按照合同标的收取当事人诉讼费达20余万元。三被告提出诉讼费用过高,无力负担,案件陷入僵局。


  考虑到受疫情影响民营企业经营困难的现实状况,调解人员建议当事人选择“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化解难题。由于三被告均在外地,调解人员遂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召集各方在线进行诉前调解并通过该平台推送到人民法院办案系统进行了在线司法确认。


  司法确认作为民事诉讼法规定的特别程序,是人民法院根据双方当事人的申请,对当事人在诉讼程序之外达成的民事调解协议进行自愿性、合法性的审查,并赋予协议强制执行力的非讼程序。当事人申请司法确认的案件,让诉讼与非诉讼有效衔接,人民法院不收取任何费用,因此司法确认更加高效、快捷、便利。


  作为社会基层治理的重要环节,司法保障民营经济,洪雅法院以实际行动为中小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降低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的运营成本,以化解矛盾、案结事了为最终目的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赞许。(洪雅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