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 >
法律援助办实事 千里寻亲暖人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2-16 09:39:19 】 【 来源:眉山日报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政府,让我心里非常温暖。”日前,眉山市彭山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会同谢家司法所对陈某清老人进行走访慰问时,老人激动地发出感叹。

  

  老人为何会发出如此感叹?据悉,即将满80岁的陈某清老人,其儿子骆某由于在上海务工因病死亡,遂前往彭山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耄耋之年痛失至亲让老人心力交瘁,根本无心处理其他后续事宜。老人今后的生活也是一大问题。

  

  援助中心接到此案后,十分重视,局领导认真分析研判,决定兵分两路:第一路指派彭山区神州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李为君帮助老人处理骆某的善后事宜;第二路通过谢家司法所深入了解老人的相关情况,再根据情况制定最优援助方案,解决老人今后生活问题。

  

  根据谢家司法所的了解,陈某清老人还有一个在16年前离家出走的儿子骆某洪。16年来杳无音讯,老人也以为他已经离世。但工作人员认为离家出走杳无音信并不等于死亡,未死亡就有一线希望。

  

  为了让老人晚年生活有所依,心灵有所寄,援助中心随即与谢家公共法律服务站、谢家司法所衔接并请公安机关协助,几方合力辗转千里,终于通过公安机关大数据中心找到了其儿子骆某洪。

  

  “妈……”春节前夕,这声等待了16年的亲情呼唤,让坚强的陈某清老人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眼泪夺眶而出。春节将至,失踪多年的儿子回归,是各级各部门通过努力送给老人最好的新年礼物。

  

  为了让陈某清老人和归家的儿子能够尽快融入新生活,该区法律援助中心还会同谢家司法所对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如今,老人的生活已有依靠。

  

  (胡家瑜)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