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疫情之下 洪雅家事法官成功化解一起涉军离婚纠纷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3-23 15:55:2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眉山3月22日讯 近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洪雅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审判团队法官通过智慧庭审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军离婚纠纷案件。

被告王某(男)系吉林省某部队现役军人,与原告宋某(女)结婚7年,育有一子一女。婚后因王某常年在吉林服兵役,二人聚少离多。在宋某生育女儿后,王某甚少照料家里,且宋某认为王某有网上赌博和对婚姻不忠的行为,对王某失望至极,王某也认为宋某与异性有私下联系的行为,遂诉至洪雅县人民法院。承办法官考虑到王某远在吉林服兵役,且疫情期间不便返回洪雅,在征求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后,决定对本案采用互联网视频方式进行开庭审理。

庭审中,双方都流露出对子女的疼爱和不舍,有和好的可能,承办法官引导双方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从情感上、法理上、伦理上进行劝解,力争挽回彼此的感情,维护军婚家庭的稳定。通过不懈的努力,王某意识到了宋某在家独自抚养二个子女的艰辛,表示愿意改正以前的错误言行,宋某也了解到王某的不易,双方当庭表示同意和好,共同经营好家庭,至此,这起涉军离婚纠纷案件圆满解决。最后,承办法官嘱咐二人在今后的家庭生活里要多相互包容和理解,不要轻言离婚,让子女在原生家庭里健康成长。对法官的倾情调解,双方均表示满意和感谢。

据了解,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审判团队在办理婚姻家庭纠纷中,对可能和好的离婚纠纷案件加大调解力度,注重通过调解稳定家庭关系,努力促成当事人和好夫妻关系,维护特殊人群家庭稳定。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力争做到审判调解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洪雅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