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眉山法院启动“三百普法”宣传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27 11:04:11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300名法官!最强普法团来了


  眉山法院启动“三百普法”宣传工作


  7月24日,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三百普法”宣传动员暨培训会,对全市开展“三百普法”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当前如何做好《民法典》宣传相关事项进行了培训。




  为全面实施依法治市,发挥人民法院在普法宣传和矛盾纠纷化解中的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市人民法院分别与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经信局,市教体局联合发文,在全市开展“百名法官送法进百村(社区)”、“百名法官送法进百企”、“百名法官送法进百校”普法宣传工作。全市人民法院分别安排100名法官(含法官助理等),对接全市100个村(社区)、100个企业和100所学校,共计300名法官“一对一”做好普法宣传。




  “三百普法”宣传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做好普法宣传,每名法官每年至少为所联系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一次普法专题宣传;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发挥人民法院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重要职能,协助村(社区)、企业和学校化解矛盾纠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化解在萌芽状态;开展平安创建,积极协助村(社区)、企业和学校抓好矛盾风险排查和平安建设,收集司法工作建议,掌握法治需求,协助妥善处置好各类法律问题。


  会上,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彭国成对“三百普法”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经信局副局长黄琪、市教体局副局长郝凌燕、市司法局副局长胡波,分别对开展“三百普法”宣传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人民法院开展好各项工作,多方共同努力,确保普法宣传取得实效。仁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健超、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高萍代表法官作表态发言。




  市人民法院院长吴良军对开展“三百普法”宣传工作作了具体要求,指出,全市人民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组织实施,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是人民法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工作职责,是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需求的重要方式,是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的重要举措。全市人民法院要抓好组织领导、组织协调和组织推进;要丰富宣传途径,确保工作实效,创新普法方式、丰富普法载体、做好司法延伸服务。同时强调,要突出重点热点,抓好《民法典》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走入群众生活,引导群众深刻认识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动员会结束后,市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民二庭、民一庭分别就“百名法官送法进百村(社区)”、“百名法官送法进百企”、“百名法官送法进百校”涉及《民法典》相关宣传工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三百普法”宣传工作是眉山法院对落实法治宣传教育要求的积极回应和推进新型城乡基层治理的有益探索,是眉山法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开展普法宣传和加强法治建设的重要载体。两级市人民将通过专题讲座、巡回审判、以案说法、参观旁听、指导调解等各种普法宣传方式,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延伸市人民审判职能,扩大案件社会效果。(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