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东坡区人民法院综柜便民服务终端正式上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10 10:14:1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迎来了一位智能新“助手”——集诉讼费缴纳、执行费缴纳及发票打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法院综柜便民终端”。8月3日,经设备检测和实际操作测试,该综柜运行正常,正式投入使用。


6.png


  该综柜是东坡区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建设、便民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内容之一。该终端依托科技手段,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构建互联网网上缴费平台(集微信、支付宝、银行卡支付方式为一体),实现缴费方式的多元化,有效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提升工作效率。同时,该综柜与中国银行系统、法院诉讼费缴纳系统直接联通,当事人缴纳诉讼费后,可马上自助打印票据,避免了以往排队缴纳费用——苦等银行流水——逐案匹配流水——人工分票——返回承办法官——诉讼参与人拿票等一系列程序,让人民群众切实得到数据联通、数据跑路的便利。


  “用起来太方便了,节省了我很多时间……”


  “现在交费后,马上可以拿到票据,回单位也好处理了”很多前来办事的诉讼参与人说。


  该终端的引入有效提升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现代化水平,以信息化建设推动诉讼服务提档升级,打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少跑路,让技术多服务,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