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吴良军院长一行到洪雅县调研诉源治理示范村(社区)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15 15:31:52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12月4日,市中院吴良军院长、诉调对接中心专职副主任陈径舟,诉讼督导室主任樊俊一行到洪雅县调研诉源治理示范村(社区)工作情况,洪雅法院院长白晟、司法调解中心主任杨卫东及洪雅县县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图片6.png


  吴良军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三宝镇保坪村和止戈镇止火街社区。在三宝镇宝坪村,吴良军院长听取了保坪村村支书唐尚发对保坪村基本情况及矛盾纠纷化解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了保坪村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村民主要生活来源以及诉源治理开展情况。吴院长指出三宝镇保坪村能做到近年来绝对无讼,离不开村组干部的努力,往后要更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做好年轻干部及调解人员的培养工作。


图片7.png


  在止戈镇止火街社区,吴良军院长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对止火街社区的基层治理及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吴良军院长对止火街社区的“五微”、“三评、两审”等工作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止火街社区阵地建得好,今后要更好的将党建工作、诉源治理工作做扎实。同时,法院也要做好基层组织的相关调解平台搭建和运用普及工作。


  “诉源治理示范村(社区)”是由眉山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和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联合发文的方式进行命名的,保坪村和止火街社区作为首批获评的村(社区)在矛盾纠纷化解以及基层社会治理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运用法治的力量,持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进程。


        (洪雅县人民法院)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