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执行公众服务端“智慧执行”APP上线升级“指尖上的阳光执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1-20 09:39:3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青神县人民法院坚持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目标,不断升级信息化服务方式,以满足为人民群众便捷司法的要求。2021年1月开始,在上级法院统一安排部署下,“智慧执行”APP正式上线,升级原有的“阳光执行”微信小程序,赋予更加强大的功能于一体,构建案件当事人与执行法官沟通新渠道。


  实时查看执行进展,办案过程公开透明。对于立案后申请人十分关注的案件进展问题,软件会同步办案系统的节点数据,申请人可以查看到自己案件进入哪一环节,包括承办法官的办案轨迹、里程和时长,可以公开的执行现场取证内容,财产查控的情况。将流程节点公开,防止承办法官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或执行过慢过缓,同时便于申请人及时客观地了解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正确理解“执行难”与“执行不能”。


  高效便捷的执行互动,畅通“对话”渠道。表达新的诉求、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举报被执行人转移、隐匿财产、希望法官答疑解惑等等,需要向执行法官沟通的问题,不用再往返法院奔波。只需点击相应版块留言,内容将实时传输到承办法官业务端和执行指挥中心,针对申请人提出的各类型问题,承办法官将及时处理和答复。执行指挥中心对所有的信息答复和办理情况将进行监管和督办。


  贴切的智能辅助,打造执行公开“百宝箱”。对于不同案情的执行案件,推出“风险评估”(参考)功能,输入基本的案件信息、债务人信息、标的信息,简要回答部分问题,系统会对案件进行初步的风险预判。软件还为申请执行人和公众提供全面的其他公开查询业务,包括执行法律法规、执行业务办理规范、执行问答、法院的悬赏公告以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询。同时提供费用计算和天数计算的服务,申请人可以自行查看案件执行天数、计算执行费用、借贷利息、迟延履行利息。


  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效率、以公开促形象,大力推行“阳光执行”,是青神法院在推进司法公开,实施“阳光司法工程”的一环。青神法院将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机制,全力推动执行工作深入发展,实现执行工作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实现新突破。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