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9-13 10:46:38 】 【 来源: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10日,2021年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召开。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易晓东总结了1-8月工作,分析研判了全市法院当前形势任务,并对下一步推进眉山法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微信截图_20210913104438.png

  

  微信截图_20210913104448.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仁寿县法院、东坡区法院就人民法庭工作交流发言,丹棱县法院就审判质效提升工作作交流发言。

  

  微信截图_20210913104457.png

  

  易晓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法院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推进“六个实质化”由深到固,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推动完善诉源治理大格局,着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和成效。

  

  易晓东强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法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着力夯基固本,为眉山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要抓好抓实以下五方面工作。

  

  与时俱进更新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理念,推动人民法庭工作提质增效。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切实发挥新时代人民法庭的重要作用;着力加强建设保障,夯实新时代人民法庭发展基础。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服务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创新主体司法需求,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助力建设平安眉山法治眉山;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主动跟进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自贸试验区眉山协同改革先行区、眉山东部新城建设司法需求;擦亮眉山多元解纷金字招牌。

  

  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决打赢审判质效巩固提升战。

  

  狠抓均衡结案,提升办案效率;加快积案清结,提升司法公信;切实控制增量,减少衍生案件;加强审判监管,提升案件质效。

  

  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稳步迈进。

  

  深化执行工作大格局;抓实执行办案工作;强化内部联动协作。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打造眉山法院过硬队伍。

  

  深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